Monday 24 January 2011

21 January 2011 心情日记

21 Jan 2011 -- Friday(晴)

今天对我而言是一个非常特别的一天。因为自父母出国工作到回国五年的时间之后,我终于找到自己放假的时间去休闲兜游!!


也许你会问:每年大学3个月的假期你都做什么?
我的回答:当补习老师-弟弟的PMRSPM, 表弟的PMRUPSR,表妹的A-level
代理一家之主- 修水喉,修门栓,家人发生意外要当医护人员司机,到五金店买修补工具,园丁种草皮,杂货填补,稽查家中任何损坏的地方,还要随时注意我的婆婆的健康,她也很爱冒险,有时会做一些“高难度”的动作:爬高爬低、爬墙!!!
这样的情况,顶多我的休息时间就是累瘫在床上,然后重复上述事项。。。


父母回国后,我终于能趁着大学最后的假期中最后的星期五驾车浩浩荡荡的来一趟小出游。5.30am开车,一路凉风习习,到二弟的宿舍探望扭伤脚的弟弟。7.30am,在交代的一些事情以后就决定独自去找个人情味浓厚的华人小村镇吃个早餐。(以前都是搭巴士,现在驾车就非常便利)驾车绕了绕村镇,物色到了一间蛮热闹的茶餐厅,就买了一杯咖啡+云吞面。
我在A-level考试之后又到访过着村镇,与今天再次到访,感觉依然悠然自在。

RM2.50的云吞面对于我这个新山城市男孩而言,不只是价格优惠,而且整个茶餐厅的早茶气氛非常好,悠闲自在的生活节奏、淳朴的人们,顿时让我感到很开心,很有休息的feel~ 这气氛也是新山很少见的。。。


9.00am,我得回新山了,因为我越来越有度假的兴致,想趁早回去看一场电影。选了Tourist 这部电影,哈哈。。我最喜欢紧张追逐、爱情感人元素的电影。
我会认为今天是特别的一天不止因为终于有个独自休闲的时间、很愉快的早茶、蛮喜欢的电影、还有就是从电影播放到剧终,我是那场电影的唯一观众!!
哈哈,仿佛是我个人的家庭戏院或是我包下整个电影房独自享受不被干扰的电影时间!真的很特别,4年前我乘坐一辆巴士也到过的之前提到的村镇,那巴士在我上巴士及抵达目的地,我是唯一的乘客! 好像巴士司机是我的私人司机~
今天从这村镇吃了早餐回来看电影时,我也是唯一的观众~
感谢神给我有宁静休息的“时间” “空间”!


顺带一提,Tourist 故事情节蛮不错,不妨看看~ 剧情中,女主角在即将和2年没见面的爱人见面之前,被问及是否真的想与他见面。她的回答:“想,但有一部分不想,也许我不喜欢总是被吩咐何时该出现,何地才能见面,何时又得分开,不喜欢被召唤的形式”。我想,女主角也希望拥有想见爱人就能见的优先权吧~


为了记录特别的今天,电影之后我到了Starbuck 细细品尝一杯Hot Chocolate,然我一边写一些心情日记,有个朋友说:写日记可以帮助沉淀思绪。。
我想,我也得好好的休息沉淀思绪,整理后再出发!!


现在是3.12pm,一边看着窗外的风景,一边喝着最后一口的Hot Chocolate,再一边完成这日记的最后一段,这半天下来。。心情充电的许多!!
我得回家“养精蓄锐”,hehe..今晚与弟弟、表弟,LAN GAME Dota,进行我工作实习前的“最后的战役”! =P

在书局看见一句短言,共勉之:
靠志气,不靠运气!! ---戴晨志



2011121
3.15pm

2 comments:

  1. 喜歡你的文字bro,可以讀到你的心情和得以自我反省~
    我好為你在父母回來前所付出的心力、精力、精神感恩!也相信這是神給你美好的磨練,今天才有一個更棒的Alan!!
    那種被對自己很重要的東西‘綁著’的感覺,此時此刻的,深深體會。擔心卻又無能為力,就告訴自己用心走好每一步。時間似乎不再屬於自己,因為不能隨心所欲地做任何計劃...哈,不過靠著主的恩典,我相信,神會開路,我也期待一個更懂事的自己...

    加油bro!為你的實習加油!^^

    ReplyDelete
  2. 你好酷哦!
    有空带我到你所谓的小村镇兜个风吧!
    还有吃RM2.50云吞面。
    哈哈!
    还有0530开车,酷到我了!
    我本身也是蛮喜欢天还没亮的时候就开车,喜欢慢慢看着天亮。

    ReplyDelete